磁通量

磁通量等于sb,哦耶

谭唐 当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

“我想,我们应该不用自我介绍了吧。”相比唐晶惊讶的表情,谭宗明显得淡定自若,看着她那双瞪得圆圆的双眼,谭宗明实在想笑,但是却不得已因为工作原因装的不要生狎。


  唐晶也马上回神,起身向谭宗明介绍起来了案子内容。雷厉风行和天真无邪仿佛在一瞬间转变。


她的语气就像他们初次见面那样清冷,但这次确实掷地有声铿锵有力,是独立女性身上散发的由内而外的自信。谭宗明很欣赏她的工作方案,唐晶果然是,名不虚传。


最后在唐晶和谭宗明的握手中结束了这次会议。


谭宗明不是那种啰哩啰嗦的甲方,唐晶倒是省下来了很多修改方案的时间可以好好休息。谭宗明对于工作来说也是一丝不苟的,从不因为是唐晶刚出院而存在私心。



他的确欣赏唐晶,但是他绝对会公事公办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这个世界上,相信眼泪的都是牙牙学语看的童话故事吧。



由于项目的合作问题,谭宗明最近经常出没辰星,忙的时候也会带着唐晶去附近的餐厅享受午餐,不忙更是拉着她去打一局高尔夫还美其名曰好好谈谈案子。


这样的一来二去,他们也算是个朋友。

但唐晶从未向谭宗明提起过自己的私事。


甲方客户要求,唐晶也是无可奈何,陪着谭宗明一起吃饭或者聊天的时候,她总会感知到一些不同寻常的眼光,或是嫉妒或是羡慕或鄙夷....对于这些眼神,她早已见怪不怪。毕竟她跟贺涵在一起的时候,这种眼神早就把她看的麻木了。


 而在他们在餐厅里准备离开的时候,唐晶和谭宗明听到了别人的议论声。


“唐总跟盛煊的谭总最近走的好像很近。”小姑娘悄悄地跟身边的姐妹谈论起来。


旁边穿着大红色,烫着大波浪卷发的女人回答到:“唐晶,身边从来也不缺男人啊。以前是那个贺涵,最后把她甩了。现在又是谭宗明。这个谭宗明跟贺涵长得,乍一看真的可像了呢!你们说,唐晶是不是忘不了贺涵,所以....”


然后她还跟两个人抛去一个“你懂的”的微笑,还不时点点头。


唐晶听见这些话的时候,到时见怪不怪了。但是谁能做到对自己的议论无动于衷?只是嘴角惯性一样抽动了两下,眉眼微微丁下垂。这段时间,她听到的最多的八卦就是:唐晶贺涵彻底玩完了。她十年的青春做他人嫁衣。


她成了咨询界最大的笑话。


今天再听到这些话,到跟往日没什么不同,只不过把谭宗明也掺合进了这个子虚乌有的八卦新闻中。


唐晶垂着眼睛,直直的看着眼前那块大理石地板,扯出了一抹牵强的笑容,语气中充满了歉意:“真不好意思谭总,把您牵扯进来了。”说罢,她转身侧过谭宗明,疾步向外冲去的时候,被谭宗明拉下手臂。


谭宗明看着她那张满怀歉意的脸,他突然觉得心口郁闷,满脑子的不解。她为什么第一反应要道歉呢?为什么第一反应不是去解释或者说给他们一个狠狠的教训?


谭宗明知道,这个时候出面跟那几个人解释只会让唐晶处境更加尴尬。他拉住了想要躲避的唐晶,光明正大从那些人面前走过,还冲那些小姑娘点头微笑。


虽是笑,但是却毫无笑意,他眼神透露着讽刺和鄙视,还有一点恼怒。


她们谁也没见过谭宗明这种表情,平日里他都是温文尔雅的。


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员工们都低头不语,不敢再发生讨论。心里更是忐忑不安。毕竟谁都害怕,这就像上学时期背后吐槽老师被发现一样紧张又害怕。


他拉着唐晶到门口的时候,才发觉自己的手有些用力,看着唐晶微微蹙起的眉,谭宗明意识到他可能是把她拽疼了。


“实在抱歉。”这句话,异口同声。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又是异口同声。


随即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
回到车里,唐晶长舒一口气,静静靠在车座上,缓缓地闭上眼睛。谭宗明半晌没有开口说话,也没有要开车的意思。


时间仿佛静止不动,凝固了三分钟。唐晶才缓缓张开了双眼,转过头问谭宗明:“你不会要问我为什么不去解释或者教训她们吧?”


看着谭宗明没有回答,只是沉默的盯着她的双眼看。她刚想开口说话,便被谭宗明打断了。


“就算你懒得理会,不想解释,但是我也不能接受别人议论你。”谭宗明说的很快,声音很小,但是很坚定。


唐晶诧异,谭宗明这句话突然让她突然不知所措。


紧接着,他的手轻轻搭在了她的肩膀上,有份量的拍了拍她,“唐晶,我们是朋友,你对我不用这样拘谨。那些话,对我其实都没有任何的伤害,因为他们的目标也不是我,都能听出来,是对你的攻击。你不必为这自责,如果你在意,我会解释,不用你出面。”


一开始唐晶不敢看谭宗明,但是听完这些话,她却直勾勾的盯着他,看着谭宗明坚定的眼神,唐晶只觉得鼻子突然的酸楚,喉咙也紧紧的发哑。马上感觉眼泪要从边界涌出之时,她猛然背过去,抑制自己要夺眶而出的泪水,像是缓解气氛一样尬笑两声。


空气中回荡着她心酸的两声笑。


谭宗明只是朋友,都不能接受这样的流言蜚语。可是贺涵,你从不在意这些语言对我的袭击。这十年,如果你爱我,为什么能忍受我被这样伤害。


或许,你以为我不在意,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。那你还没有谭宗明了解我。没有一个我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了解我。


或许,你是怕我受伤害吧,你是怕我,被流言蜚语打倒,想让我变强大?


可是最后,我不在意了,我变强大了,你却离开了,你却嫌我太强势、太骄傲,你却说你喜欢的是我曾经的样子。


也许,31岁的贺涵爱24岁的唐晶,可是40岁的贺涵却不爱33岁的唐晶了。


她是坚强的,可是但是一想到贺涵,她就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。

感觉到她刻意抑制的抽泣声,谭宗明突然不知所措,眉头不自觉的拧成一股结。


他认识唐晶虽然只有不到一个月,除了在酒吧那次,他从没看见过唐晶这么落寞的背影。他每天看见她神采奕奕,威风凛凛的布置工作,他每天看着她雷厉风行的穿梭在茫茫人海之中游刃有余。

不知怎的,他头脑一热,一手揽过她娇小的身躯,给她一个紧紧的拥抱。她也很自然的把头靠在了他宽阔的肩膀,泪水再一次阴湿了他洁白的衬衫。



唐晶从不是一个软弱爱哭的女人,至少在贺函面前不是,在男人面前不是,在生人面前更不是。也许是因为情绪刚好到达了她无法控制的泪点。也许是车里空气中弥漫的寂静,谭宗明又恰好送来的温柔,她没有拒绝这个安慰她的拥抱。


拥抱是一个交际礼仪,它不像牵手那样的暧昧,但是唐晶的确很少跟人拥抱,曾经是因为有贺涵,现在是因为没有贺涵。


贺涵,贺涵。曾经她的喜怒哀乐,都因为贺涵。现在,贺涵带给她的的的确确只有哀伤。


良久,她缓缓地抬头,谭宗明也轻轻松开了环着她的手。眼神相对的一瞬间,呼吸也错乱了。

气息突然变得尴尬又有一丝的暧昧情绪。


唐晶马上整理好情绪,靠到离他一定距离的远点,眼睛红彤彤的,有点发肿。她又冲着谭宗明扯开了一个微笑。


“谭宗明,谢谢。”


听到这个称呼,他着实是愣了一下。这段时间,她一直叫他谭总,或者说谭先生,他虽然说过让她叫他老谭,但是她就像是绕嘴一样说不出口。以至于谭宗明一直觉得,这个称呼让唐晶对他很疏离。


而现在,她叫了他的名字。这么长时候,第一次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58)